专心搞卡艾比

[诗意| 02:00时]Spring thunder

⚡白哥生日快乐!

⚡推荐观文曲《春雷》-vanku杰(吉他版) 

⚡校园pa,内冷外热曜×爱夸人的学长白

⚡春天来了,来谈一场如春雷般响彻的恋爱吧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如何看待这个世界的色彩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八月末,春日一中新高一开学,校园内人来人往,热闹非凡。

  高二比高一提前五天开学,李白昨晚熬夜打游戏,本来想大课间补觉,被韩信、赵云两个人强行拉去打篮球,说是为了给经过球场的学妹的心中留下他们帅气的身影。

  他打了一会打得感觉自己不是要热死就是要猝死,赶紧趁着中场休息去买可乐的时间偷溜走。

  球场到高二的教学楼有几百米的距离,他边喝可乐边走路,路上还有几个家长带着自己孩子问路。

  “学长。”

  声音是从李白身后传来的,太轻了,像风从远处带过来似的,他不确定是不是在叫自己。

  他等了几秒,还是回了头。

  在他身后两米处的少年恰好抬起头和他对上视线,李白挑眉多看了对方几眼,不仅仅是因为对方长得帅、穿得潮、单肩背着包。

  少年的手上光明正大地拿着校园违禁物品——手机,白皙的耳朵上还戴着黑色耳钉,但不显娘气,加上他一脸冷漠,酷得不行。

  “学长,请问高一教学楼怎么走?”少年的声音和人一样清冷。

  “这条路直走然后往左。”

  “谢谢。”少年点点头,快步走到李白前面。

  李白看着少年远去,发现他后脑还留了一撮头发扎成辫子。

  还挺有个性。

  

  鉴于李白昨天打球中途溜走,某些人绝对不会善罢甘休,第二天大课间他就赶紧套上红袖章说自己要去值日。

  其实根本不用值日,明天才算正式开学,学生会也得放假。

  李白打算吃个冰棍在学校转一圈再回去,装得像一点。

  这会走到比较偏僻的校园无人区,周围的树郁郁葱葱,一整条路都是荫的,很凉快。

  没事做来这散散步不好吗,非要打球,热得要死还出一身汗。

  李白想着,咬碎了冰棍,看到前面的花坛上坐着个人,低着头在弄手上的东西,有点眼熟。

  走近一看才知道这人是在玩手机。那人感觉到李白的靠近,略显茫然地抬起头。

  李白心想,这缘分,没谁了。

  那人也愣了一下,抬手摘了耳机:

  “是你?”

  李白随着他的动作,目光在他右边耳朵的黑色耳钉上停留几秒。

  “你还记得我?”

  “你不也记得我吗?”少年的目光在李白手臂上扫了一下,“我是不是应该把手机给你。”

  李白才想起来他刚才走得急,出教室后忘记摘袖章。

     他笑了笑,从裤袋里摸出手机,很自然地坐到少年旁边:

  “不收不收。”

  少年也笑了笑:“学生会的人不管别人带手机,自己也带啊。”

  “我们学生会会长比较开明,善解人意,我们这些小的深受影响。”

  “那看来学生会的口碑挺好的咯。”

  “是啊,怎么样,有兴趣加入吗?”

  “就我这样的,”少年指了指自己的耳钉和后脑的一撮辫子,“老师没让我回去就不错了。”

  “挺酷的。”

  “唉,谢谢。”少年叹了口气,不知出于何种原因还摇了摇头。他点开手机按了几下,看向李白:

  “学长。”

  “啊。”李白也看他。

  “加个好友?”

  “行啊,”李白低头点开手机,“QQ?”

  少年“嗯”了一声,摊开手机露出一个二维码。

  李白边扫描说:“我叫李白,你呢?”

  “东方曜,”曜低头打备注,“感觉你的名字有点耳熟。”

  “是吗?我这名字挺大众的。”李白知道自己挺有名,刚才臭不要脸地小夸了一下自己,他可不想当场掉马甲。

  拒绝尴尬。

  “没吧,”还好曜成功被转移注意力,“单字白,这名字很酷。”

  “你单字曜,也很酷。”

  曜笑了笑:“我一向很酷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”李白想不到他还挺自恋,对他更感兴趣了,“确实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差不多要回去了,“曜看了下时间间,“学长你呢?”

      “一起吧。”李白率先站起来往回走。

  走了几步,东方曜追上来和他并肩走。

    曜朝四周望了望:“这些都是樱花树吗?”

      李白看他:“嗯,春天开花的时候很美,到时候你来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李白回到教室,同桌诸葛亮看了他好几眼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他奇怪道。

      诸葛亮淡淡道:“你现在的表情蠢得像恋爱中的傻子。”

      李白止住笑意,正色道:“别瞎说,学生会会长要以身作则,不能早恋。”

      诸葛亮懒得理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九月一,春日一中正式开学,大课间举办开学典礼。

      李白懒得去操场人挤人地整队,直接去主席台后面的广播室里坐着。

      时间还早,他玩了会手机后才把演讲稿拿出来看了一会儿,有人提醒他要上台后,他不紧不慢地把稿子折成一小块揣进校服外套的袋子里,起身理了下衣服走上台。

  台下的人看到他没拿稿子,顿时一片骚动。 

      演讲对他来说见怪不怪了,脱稿演讲也不是什么难事。他站在演讲台前,脸上挂着标准的笑容,语气轻快,停顿恰到好处。

      演讲结束,台下一阵响彻的掌声,李白微微鞠躬,转身下了台。

      “接下来请高一新生代表东方曜同学上台讲话。”

      你说谁??

      李白正下楼梯,听到广播后差点一脚踩空。

      东方曜从广播室走出来,他的校服明明穿得很规矩,也很帅气,满满的少年感,但李白硬是看出几分酷劲儿。

  他盯着曜光溜溜的右耳,与他擦肩时想说一声“加油”。

      没想到曜抢先开口:“帮我拿一下。”然后往他手里塞了一张纸。

      什么东西……

      李白低头看了眼那张纸。

      是演讲稿。

  他看向曜挺拔的背影,发现这位相当有个性的学弟把小辫子也剪掉了。

  哟,好小子! 还知道上台演讲要搞好仪容仪表。

  曜上台后也引起一阵骚动,底下的学生惊得不行,脱稿演讲就算了,还是两个帅哥脱稿演讲。

      李白感叹曜太能了。

  新生代表,起码得是年级第一的水准吧,字也写得好,潇洒中带着一般股如其人的酷劲。

  他边看曜的演讲稿边听他讲话.。

  停顿还行,一看就很有经验,就是语气太冷淡。

      李白估计脸上的表情也很冷漠,他笑了笑。明明是挺热乎乎的灵魂,干嘛要在人前面瘫脸啊。

      曜讲完话下台,李白在广播室外面靠着墙,看见他时吹了声口哨:

      “你真让我意外啊,新生代表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你也挺让我意外的,学生会会长。”曜勾起嘴角,不甘示弱。

      “哎,“李白笑了笑,把演讲稿还给他。“文笔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曜把纸折好放进了口袋。

    “请你喝水,去不去?”李白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现在?”曜愣了一下,“开学典礼还没结束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想站在太阳底下暴晒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不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走呗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一会你不上台领个奖什么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放心,就是篮球场旁边的自动销售机那,离操场近,我们那边阴地方呆着,我听到我名字再跑到主席台那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”曜笑了笑,“想不到学生会会长带头搞特殊。”

  李白严肃地说:“早说了,学生会会长比较善解人意。”

  “嗯对。”曜认真地憋着笑。

      李白忍不住先笑了:“这年头学霸都比较有个性,你说是吧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”曜摸了摸后脑勺,“唉,近期勉强收敛一下个性。”

  “没个性也很酷。”李白竖了个大拇指。

      “哎,别夸了,”曜笑得停不下来,”再夸就起飞了。”

      李白就爱夸他,一夸他的冷漠脸就崩不住了,特好玩。

      冷漠外表下不经夸的有趣灵魂。

  

  李白偶尔心血来潮会去学校食堂吃饭。

      打完饭正找地方坐时,他看到东方曜坐在角落里,虽然背对着他,但他还是能一认出来,毕竟背影帅的人可不多。

      他叫诸葛亮、韩信、赵云他们自己找位置不用管他,然后端着餐盘走向曜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虽然加了Q,但不聊天,又都不爱发动态,网上基本没互动,在学校里也老是碰不上。 

       李白坐到曜对面时看到他右耳戴着耳钉,耳骨上也有。

      “学长,好巧。”曜抬头看到是李白,把耳机摘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一个人吃呢,找不到饭搭子吗?”李白问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,”曜解释说,“一个人吃饭省时间。 ”

      “确实。”李白深有体会。之前赵云谈了个对象,带着和哥们几个吃过几天饭,实在受不了他对象吃饭速度,又不好直接说,于是把赵云踢出他们干饭团。后来当事人分手了,也和他们吐槽前任吃饭慢如龟。

      李白看曜吃得差不多了,说:“你吃完了就先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曜说:“不急,我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李白笑了一下。

     曜也不干等着或找他说话,他掏出手机侧着身子不正对着李白,看都不看他一眼,就看着手机。

      学霸就是学霸,脑瓜子就是聪明,他这样,李白感觉没那么尴尬了。


      李白和曜散了会步后回教室,摊开题册,拿着笔看题目看半天,没一会儿诸葛亮也回来了,他看了李白一眼,坐下说:

  “别笑了。”

      李白回神:“嗯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这状态,真的像谈了恋爱。”诸葛亮淡淡道。

      “没啊,就刚和学弟聊了会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东方曜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挺稀奇的,”诸葛亮看了他一眼,”你还会主动找人吃饭。”

  李白的朋友很多,深交的就那几个,他一般不会主动找别人玩。

      “啊,”李白笑了笑,“就挺有意思一学弟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李白,那不你挺有意思的学弟吗?”韩信朝球场外看。

  李白也看过去,一眼就看到慢悠悠溜达的东方曜。他经常找曜吃饭,韩信赵云他们私底下问起过曜,都对这个李白愿意主动接近的学弟挺好奇。

      “叫他过来打球呗。”赵云说。

      李白不知道曜会不会打篮球,他猜是会的,毕竟曜这么酷,打篮球应该是基础技能。

      “行,”李白冲喊道。“东——方——曜!”

      “啊,”曜站了一下,转头看他,朝他跑来,隔着网格,“学长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打球吗?”李白手放到网格上,发现曜今天换了个黑色耳环圈着耳垂。

      曜低头看了眼鞋:“好啊,正好今天穿了球鞋。”  

  韩信见曜走过来,问他:“你技术怎么样?”

    曜说:“马马虎虎。”

  李白说:“我和曜还有诸葛一队,韩信、赵云再拉个人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几人经常一起打球,配合得好,特别是韩信和赵云,体育生兼篮球狂热爱好者,都是校队水平。韩信半分钟就进了个球,他怕曜没心态,浅放了个水,让李白断了球,李白传给曜,曜迅速地踩上三分线轻轻一跃把球抛出。

      “帅。”李白吹了声口哨。

  球场外喝彩声响起一片。自信放水的韩信没反应过来,看着那个球掉进球框,震惊道:“草——”

  就这个反应速度这个投篮准度,打得马马虎虎个鬼。

      他这个“草”说了一半,曜冷淡地看向他,他声音瞬间低下去,嘴里的话打了个转:“草率了。 ”

      李白看着韩信的表情,笑得停不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够了,”韩信指了指他。

      但是真的好笑,李白清了清嗓子。

      “学长,不用放水。”曜说了句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韩信搓了接脸,他也不敢放了,曜明显是个会打的。

      打完一场下来,几人对曜又有了新的认知。

       曜打得……相当好,不管是回防还是弹跳都很优秀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是校篮球队的,他心动道:“东方曜,要不要加入校队?”

      “不了,我学业繁忙。”曜看了眼李白

      “哦,我忘了你还是个学霸。”赵云没再坚持,去给大家买水了。

      李白接收到曜的信号,走到他旁边:“学霸?”

      曜听到李白对他的称呼,乐了:“你们学生会和校队是不是挺缺人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都爱拉人呢?”

      “这得怪你球打得太好了,全能型学霸。“李白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曜背对着其他人,笑得尾巴都要翘起来:“别夸啊,受不了了。”

      李白面前就算了,对别人他得维持高冷形象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打球和会打的人一起打才有意思,之后李白一伙人打球经常叫上曜,打了几次后就都混熟了。

  每次李白见到东方曜时,他都是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李白一行人买完奶茶路过学校附近的麦当劳,看到曜一个人坐在店里。

      韩信抬脚就进了店:“曜——”

      李白跟上去,曜转头看他们,捧着手机说:“学长们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友情提醒, 在学校附近尽量少玩手机。”李白坐到他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曜侧身看他:“不会有老师这么闲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真有,“韩信指了指,“就我、赵云还有李白,高一的时候被制裁过。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说。”

      “当时我们仨在隔壁奶茶店开黑,教导主任那老头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我们身后。”赵云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我最先看到他的,”李白说,“那老头当时笑得贼渗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然后你们手机被没收了。“

      韩信说:“还写了三干字检讨,星期一升旗的时候上台念了。”

      赵云还笑了笑:“三个帅哥同台,你想象一下那画面。”

      韩信说:“最气的是诸葛亮个鬼,幸灾乐祸地看我们写检讨就算了,我们念完检讨后下台,他还嘲笑我和赵云文笔烂。”

      诸葛亮摊摊手:“陈述事实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手机最后还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扣了大半个月,月考后才还给我们。”李白说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勉强低调一下吧。”曜点头说。

      李轻笑了一声,把自己的奶茶推到曜的面前:“诺,请你。”

      曜看了他一眼,没推辞:“谢谢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十月一转眼就到,韩信组织着假期大伙儿一起去旅行,他让李白把曜叫上。

  “去海边?”东方曜曜挑了挑眉。

  “怎么,你该不会担心我们嘲笑你没腹肌吧。”

      曜眼神抱歉地看他:“我看起来像是没有腹肌的吗?”

      这可说不准,虽然曜球打得厉害,但他有点瘦。
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学霸有空会腹肌吗,不是都刷题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有吗?”曜反问。

      “我肯定有。”

      “都是学霸,你有我为什么不能有?”曜一脸认真,“说不定我的还比你的好看。”

  “行,”李白“那到时候我一定好好看看你的腹肌有多好看。”

  曜看了他一眼,偏过头,肩膀轻轻抖动。

      李白看见他耳朵变得有点红,也憋着笑。

      得,不愧是我,这小酷学弟还害羞上。

  

  李白和东方曜约着一起坐车去机场。

      “哟,”李白看着曜戴着个墨镜拖着行李箱走过来。

    “真有范儿。”

  曜抱着手对着李白:“我发现你很喜欢夸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是的。”李白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两人去机场和其他人会合,一直到上机曜才摘了墨镜。

      李白坐在他旁边,看了他一眼,吓一跳:

“你这是昨晚没睡吗? ”

        曜掏出个黑色眼罩遮住了熊猫眼:“连夜把假期作业写完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?这么卷,”李白愣了愣,“四天的量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,我打算一路睡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”李白放轻声音,“我不会吵到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曜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听起来像闷哼。

      李白看着他精致的下边脸,感叹曜的长相是真优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到了酒店后曜一头栽进被窝里起不来,李白和他一起住双人房,看他这么困,等到晚饭点到了才叫他起来吃东西。

      曜坐起来伸了个懒腰:“爽。”

      李白好笑地看他:“那起来吃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曜一看时间,吓了一跳:“这么晚了,你们下午出去玩没?”

      “在周围逛了逛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玩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特别的,都是一些卖特产的店子,你想买我明天陪你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好。”曜点点头,起床进了浴室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第二天去海边玩,韩信和赵云在秀腹肌撩妹,诸葛亮戴着墨镜躺沙滩椅上喝冷饮,东方曜做完热身运动后脱掉上衣。

      李白看过去,“啧”了一声。

  曜还真有腹肌,不是特别明显的那种,属于少年特有的形状,很好看。

  “你腹肌蛮有味的。“李白扬起下巴吹了声口哨。

      曜看了他一眼就别过脸:“你的也不赖。” 

     相比之下,李白的腹肌就偏向于性感的成熟款。

   他俩站在一块,曜的不自在表现得不明显,但李白能感受得到。他盯着曜转过身对着他的性感的脊骨看了两秒,干脆抱起一旁他新买的黄鸭游泳圈率先下了水。

  “走,游泳。” 

     李白游了一会儿后回头,看到曜正在下水,他继续往深处游,突然感觉到脖子一轻,低头一看,曜昨晚逛街时送给他的幸运海螺项链断了。

     他想都没想,把泳圈取下丢在一旁,潜下水。

      他这个位置还不是很深,水面离海底才将近两米,他很快就找到了幸运海螺。

      忽然有人抓住他的胳膊,把他用力拽出水面。头上

      他深吸着气,看见的是满脸慌乱的曜。曜的头顶是海蓝的天空,太阳很亮,照得他耳朵上的银色耳钉发着光。

  李白的眼睛眯了眯。

      曜紧张地问:“你没事吧?” 

      李白看着他,有些奇怪:“没事啊,怎么了吗?” 

      “我看到你不在游泳圈,还以为你掉海里了。

  “刚才你送给我的项链掉海里面去,我去捞,”李白了然,扬了扬手上的海螺项链,“我买那个泳圈只是因为我觉得好看,我会游泳。”

      “噢,”曜松了口气,讪讪地笑,“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李白的目光落在他放在自己胳膊的手上。曜的手指很漂亮,骨节并不特别分明,但很修长。他的手还抓着他,微微曲起的弧度很好看。

      曜后知后觉地放开手:“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  李白笑了笑:“ 你这么在意我,我还蛮感动的。”

      曜抿着嘴看着他,黑色的头发滴着水,耳朵不知道是不是晒的,有点红。

      “我先回去了。”曜突然转过身。

      “嗯?”李白拉住曜,“回去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曜垂下眼,声音闷闷的:“我有点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海边晚上有人摆摊,比白天还热闹,李白穿过人群,在一处偏辟的滩地上找到了东方曜。

      他一只手拿着酒瓶搭在曲起的那只腿上,另一只腿盘着,微仰着头淡漠地凝视深蓝的大海,微凉的海风带起了他柔软的发丝,撩

动着他洁白的衬衫角。

      李白看了一会儿,觉得曜看起来有点忧郁。他走过去,在曜旁边装着冰块的铁桶里拿了一瓶酒, 也学着他的样子坐下。

  他们一句话也没说,都一口一口地地喝着酒。

      海面上升起一束光, 在天空炸开,随后是漫天的花火,响彻云霄。

      李白只觉得静,他看向曜。曜依然望着海,不知是不是在看烟花。烟花的炫烂在他银色耳钉上跳动着,表情淡漠的少年微抿起唇,看起来不太开心。 

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只打了右耳的耳洞?”

      这个问题李白想了很多次,也想问了很多次。

      曜一动不动,李白以为他走了神没听进去。

      “其实我……是同xing恋。”曜突然出声。

      李白喝酒举起的手停在空中,并没有很意外。

      “在我意识到我是同xing恋时,我就打了耳洞。”曜喝了一口酒,看向李白。

  不是为了耍帅装酷,戴耳钉只是为了给自己打上标签,让懂他的人,接受他的人主动靠近。

  所以你才一直独来独往吗?

      李白不知说什么好。

  海面慢慢平息下来,他闻到了烟花喧嚣后的火药味, 身旁的曜站起身。

  “我回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曜闷头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说出心里一直在意的事后是很轻松的,但他又有些失落。海风吹拂着他的脸,他闭了闭眼,只想快点回酒店。

      李白一言不发,曜以为他就跟在他身后。进到酒店时,他按了楼层,却发现李白不见踪影了。

      他脑子一瞬间全白了,愣愣地回到房间, 愣愣地洗漱,愣愣地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。

      甚至不去想李白去了哪里,李白讨厌他了他现在只想逃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李白看曜是准备回酒店了,他想曜现在应该想一个人待在一起。他看着曜的背影,想和他说自己再去走走,犹豫了会儿, 还是没出声。

      等他回到酒店时,曜已经睡着了,他怕吵到曜,去了诸葛亮房间洗漱。第二天醒来,隔壁床空无一人,曜的行李全都不在了。

      韩信敲开房门,和他说曜家里有急事,买了一早的票回去,现在已经在路上了。

  李白心里说不出来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“他怎么不和我说?”

      疑惑、不爽。

      “他说你睡得晚,不打扰你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“行,”李白面无表情,关上房门。

      曜在躲着他。

      李白烦躁地想。

      为什么?就因为他知道他是同?

    他抱着被子躺回床上。

      烦,睡觉。

  

  李白没主动联系东方曜,曜也没有找他。

  韩信赵云和他问起曜,他才知道曜在躲他们所有人。

     诸葛亮私下问他:“你和东方曜有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李白写着题,头也没抬:“能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“最近没看到他,你的神态都变了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李白的笔尖顿了顿,在纸上戳出个黑点,他看着诸葛亮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说,你挺在意他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诸葛亮随意地摇着扇子,没看他。

  

  李白决定去找东方曜,他提前十分钟和老师请假去曜的班门口堵他。

  曜在教室里就看到他,放了学就直接走到他面前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现在想和你一起吃饭还得专门来堵你。”李白打趣道。 

  “我……忙。”曜的头发留起来了,依旧带着黑色耳钉。 

  “唉,”李白叹了口气,”这样的你可不就酷了。”

      曜没说话,两人沉默地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“我没和他们说你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曜轻轻“啊”了一声:“其实告诉他们也没关系。”

  “是,”李白看了他一眼,“他们不会觉得有什么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你不用躲着我们.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李白看着他。 

      “欸,我就是……“曜看着李白,说不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嗯,我知道,以后你还是和我一起吃饭吧。”李白拍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
  曜抖了一下,问:“就咱俩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介意?”曜飞快地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“不介意”李白戳了一下曜的额头,“吃饭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。”曜低头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春日一中每周五下午放假,周末回来上晚自习,平安夜这天刚好是星期五。

  东方坐上公交车靠着窗看外面飘着小雪,心想明天可以和李白堆雪人打雪杖。

  第二天他睡到快中午才起床,看手机时发现置顶有十几条消息。他点开看,前几条是李拍的雪景,白茫茫一片。

      学长:圣诞节快乐。

      学长:雪下得挺厚的,要不咱出来玩雪?

      学长:还没起床吗?

      学长:晚点我请你去吃KFC怎么样?

    曜回复:好。

      李白的电话马上打过来:

      “刚醒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你放假起这么早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毕竟圣诞节嘛,我想上街凑凑热闹。”

  曜笑了声:“你什么时候请我吃?”

      “看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下午五点行吗?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欸,冷死我了。”曜下了公交车就看到李白,小跑过去。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穿这么一点。”李白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穿得多显胖,”曜勉强维持面无表情,但他看到李白笑了,自己也忍不住笑,“哎哟,下次一定穿多点。”

      “给,”李白递给他一个小盒子,“圣诞礼物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谢谢,”曜受宠若惊地接过,打开一看,是一对很精致的耳钉,一只银色小鹿和一只银色星星,“我非常非常喜欢。”

  曜把耳朵上的黑色耳钉取下来:“从现在开始,我天天戴着。”

    “好,”李白勾起嘴角,“我帮你戴吧,你想戴哪个?”

    “小鹿。”曜把银色小鹿拿出来递给李白。

  李白接过耳钉,凑到他跟前。两个人挨得很近,曜垂着眼,李白瞅了他一眼,想夸他眼睫毛长,但他忍住了。

  李白把耳钉对着曜右耳朵的耳洞轻轻戳进去,手指划到了他柔嫩的肌肤,像是挑逗。

  曜觉得有点痒,心毛毛的。

  “你耳朵好凉,”李白帮他固定好耳钉,“ok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太冷了,”曜没看李白,抬脚往店里走,“我们快进店里吧。”

  曜一进去就站了个座,捂着耳朵对跟上来的李白说:“我占座,你点餐吧,点什么我吃什么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李白转身走向柜台点餐。

      曜松了口气,还好李白没看到他微微泛红的耳朵。

      等李白点完餐回来, 他耳朵的红意差不多褪去,又恢复了平时生人勿近的状态。

    “我想喝冰可乐,你点没?“曜问。

      “点了,”李白在他旁边坐下,“我懂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。”曜看了他一眼,笑了。

      两人有一搭没一落地聊着。

      店里面情侣偏多,女生靠在男生怀里,牵手、环腰、甚至亲吻。

     曜闷头吃东西,想吃完赶紧走人。李白当然注意到了,他时不时侧着头看曜,后者就是不给他一个眼神。

  此地不矣久留! 

  

      吃完后出来,天黑透了,街上的霓虹灯梦幻华丽,衬得雪纯洁无暇。

  “去那边的商业街逛逛吧?”李白提议道。

      “行,刚好看看能不能买个礼物送你。”曜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李白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这里离商业街有一小段距离,曜往前走着,途中的花坛上都积着厚厚的雪,还没有发现李白落后到他身后好几米远。

  “东方曜!”曜听到李白喊他,回头迎面就飞来一个雪球。

      碎雪扫过他的脖子,冻得他差点跳起来。他瞪着不远处笑得前仰后俯的李白,伸手往旁边猛地一抓,抓了一大把雪,顾不上冷,往手心一攥,狠狠地砸向李白的脸。

      李白飞快地往旁边一躲:“诶,可惜。”

      “等着。”曜捏好一个大雪球,毫不犹豫地砸向李白。

      两人就这么打起雪杖,不亦乐乎。

  

  时间流水似的,“哗”地一下就滑走了。

  期末考,放寒假过年,转眼又开了学。

  情人节这天韩信和赵云想打羽毛球,但球场的小情侣太多了,他俩怕尬尴,于是他们喊上李白一起。 

      “不去,”李白有些无语,”你俩作什么呢,明天打不行?非得今天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东方曜说他也要来,”赵云打断他说。

      “哦,”李白说,“那行,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,你搁这双标呢?”换韩信无语了。

  “是啊,”李白纯良地笑,“你有意见?”

      “东方曜也是,“韩信继续道,”我们骗他说你要来他才同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和他有默契。”李白笑得很愉快。

      赵云也无语了:“ 真是够了,对了,诸葛亮呢?”

      李白摊手:“谁知道他是不是谈恋爱去了呢。好歹长得帅脑子又聪明呢。”

     韩信&赵云:“6。”

      李白起身拿球拍:“走吧,别让曜久等了,早点打完我早点陪他玩。”

    “……”两头脑简单,四肢发达的体育生此刻真心觉得自己作。

  

  身为体育生,韩信和赵云精通各种球类运动,羽毛球也不在话下,但他俩硬是打不过李白和东方曜。

  因为……

  “厉害厉害,这个球太帅了!”

  李白刚打了个扣杀给赵云,曜把他夸上天。

  “你也厉害,咱俩配合的好。”李白和曜击了个掌。

  韩信和赵云拿着球拍站在原地看着他俩眉来眼去,无语得不想说话。

  看吧,他俩就是作。

  

  打完球后李白和东方曜一起去

买水。

      “李白学长!”一个女生被一群女生嬉笑着推到他面前。

    “李白学长,你缺不缺对象?”人群中有个女生问。

      “学长,你考虑一下她吧,她人美声甜,身材超好!”

      被推到最前面的女生脸通红,不敢看李白,娇笑地推了推身旁的小姐妹。

       “学长,今天情人节,刚好脱单过节呀!”

      李白被一群人围着,他下意识地看向曜,却发现曜早被挤到人外,此时正在风中茫然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李白朝他伸了伸手,用口型说:救我。

      曜顿了一下,抓住了他的手,把他拽出人围。

      “快跑。”李白在他耳边说。

      曜脑一热,牵着他就跑 跑得相当快奔放,相当潇洒。

      “欸,可以了,甩掉了。”

  李白轻声扯了扯他的手,曜就愣愣地停下来,反应过来后,他发现两人十指紧紧相扣。

  他回头看李白。

      李白也看着他,微微喘气,眼里含笑。

      谁都没有松开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天气很快回暖,三月已至,春光无限,学校到处盛开着樱花。

      大课间李白趴在桌子上玩手机,他点开置顶聊天框:

  出不出来看樱花。

      东方曜秒回:来。

      李白发了条语音:“我去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曜:好。

      李白下楼往高一教学楼走去,远远就看到被阳光包裹的看起来不那么冷漠的曜。他走过去,没有停下,曜默契地和他并肩走。

      谁都没说话,但彼此都知道他们要去哪。

  赏花的人很多,男生和好兄弟们,女生和小姐妹们,还有偷偷牵手的青涩小情侣们。

  春天,真是个好季节啊。

      他们走到了第二次见面的那条路,放眼望去,满是浪漫的粉,地面上铺散着春风吹落的樱花花瓣。

      天空是清澈的蓝,万里无云,阳光暖融融的。

      李白舒服地陶醉着,他侧目看向曜。曜右耳朵上戴着他送的银色耳钉,好看得周边的浓春美景都索然无味。

  曜看向他,柔顺的黑发上有一片调皮的花瓣。

  “东方曜,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”

  李白抬手捏起那片花瓣,手往下,花瓣扫过曜雪白的脸颊,最后停留在他红润的唇上。

  曜凝视着李白,眼睫毛颤了颤,突然很温柔地笑了。

  “如果我说是呢。”

  李白笑着牵起他的手:“那就在一起啊。”

  毕竟春天来了啊。

  

_The End


  最后一段参考了米津玄师《春雷》的歌词

  

上一棒:@木瞳优子 

下一棒:@十六夜星月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野棠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